我要户外

查看: 10770|回复: 75

浙皖公路·清(zi)新(nue)之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1 22: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令狐白 于 2014-4-15 13:16 编辑

清明时节天气倍儿好,心情倍儿爽,虽然早上睡过头,但在一顿猛骑之后,俺还是提前到达集结地点——汽车西站,就着矿泉水胡乱嚼了几片干面包,又傻愣会儿,售票窗口才开始营业,排完队队,买完票票,该到的小伙伴们也到了,不该到的小伙(qin)伴(shou)们则已连夜赶往千岛湖。

起先俺对这次长途骑行没啥概念,仰仗一身蛮力,心想不就每天150公里么,悠悠地踏着小红车,一路上赏赏油菜花、拍拍二逼照、装装小文青、再发几段鸡汤文,美好的不能再美好的假日阿!

   
可当俺开始了解事实真相时,离港的车轮已然加速滚动,清明小(chun)清(zi)新(nue)之旅即将拉开序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驴圈

x

评分

4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4-4-11 22: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际追踪

本帖最后由 令狐白 于 2014-4-15 14:12 编辑

首日行程:千岛湖-千岛湖大桥-千汾线-姜家镇-汾口-中洲-泰厦左边小路-白际-狮石乡-长垓岭-长垓乡150公里                  上回写到旅途即将拉开序幕,可这一拉就是四个小时,虽然清明时节天空木有雨纷纷,可地面却是车满满,一路还有不少车祸,国道也好、高速也好,那堵得……真是巭孬嫑开车,就算没有撞到小朋友,撞到花花草草也不好!
    图① 终于在12点前赶到千岛湖,群主戴毛线和车友子浩已苦等多时,几人在路边小店吃了碗清汤挂面便跳上车子开始朝汾口方向赶去。
    图② 在我们死命追赶同时,大早出发的第一分队正利用领先优势摆着POSE,拍着花花……
    图③ 此次加入的新车友邱道长和andy相当给(qin)力(shou)
    图④ 千汾绿道总体来说路感非常棒,但也有让人不满意的地方,戴毛线在跟我说话时就遇到一连串破损路面,整个人都摔飞了出去,幸运的是他只受了点皮外伤,并没有把地砸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驴圈

x
 楼主| 发表于 2014-4-11 22: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令狐白 于 2014-4-15 13:28 编辑

    图① 气温略高,中途稍稍补给休息,集结下拉长的队伍,团队精神是长途出行的重要保证。
    图② 一路上都能看见油菜花,黄哈哈的东一块西一块,算是给旅途增添了不少色彩。
    图③ 终于在下午三点多点骑到了汾口,这是当地的标志性雕塑,孤零零地竖在十字路口,完全不明白在表达什么意思。
    图④ 沿途遇到不少骑行团队,要数这身绿衣服的最为庞大,他们的收尾部队曾在一个大长陡坡前把俺叫住问路,害俺不得不重新起步,完全浪费了之前一冲而下的动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驴圈

x
 楼主| 发表于 2014-4-11 22: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令狐白 于 2014-4-15 13:29 编辑

前队的小伙伴已快到达狮石乡,瞧这俩小样,悠哉悠哉的得瑟样……俺到这地儿时除了狗喘气还是狗喘气,骑车虽易,追人不易,且骑且喘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驴圈

x
 楼主| 发表于 2014-4-11 22: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令狐白 于 2014-4-15 13:30 编辑

    图① 山野溪沟越来越近,车子越来越少,心情便越来越舒畅了
    图② 油菜花近在咫尺,其实我一直不清楚它是干啥用的,也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觉得好看。
    图③ 在小镇泰厦稍作停留,趁其他队友还没赶到,小小溜达一番,不留神就发现一个共军总部。
    图④ 这里空气很好,景色也不错,是个静谧的地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驴圈

x
 楼主| 发表于 2014-4-11 22: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令狐白 于 2014-4-15 13:31 编辑

    图① 集结完毕之后,一行人开始朝狮石乡出发。
    图② 在整理意见之后,大家决定当天穿越狮石公路到歙县长陔乡与钱多汇合后再做停留住宿,一说要接着自虐,禽兽戴毛线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图③ 队伍像风一样贯穿狮石乡,引来不少好奇眼光,也听到不少赞叹之声,但是咱不骄傲,只留心里默默得瑟,一如既往埋头向前,争取在天色全黑之前穿越狮石公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驴圈

x
 楼主| 发表于 2014-4-11 22: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令狐白 于 2014-4-15 13:34 编辑

    狮石公路,平均海拔800米以上,最高处海拔1078米,由于弯多路窄、山高路险,被称为“黄山天路”、“皖南天路”!该路起自王街公路的长陔岭头,沿线经笔架尖、冷水凹、狮峰凹、狮石、公坦等村组至狮石乡政府所在地,全程28.5公里。该公路从起点到狮峰凹的16.5公里路程均在连绵的群山之巅,一条黄白的线痕清晰地伸向烟云深处,仿佛天与山之间的一条飘带,蜿蜒曲折,绵延悠长。在此骑行,蓝天、白云触手可及,如同骑行在天际。(网络资料,我们是倒着骑从狮石乡下长陔岭至长陔乡)
    图① 全队兼前队第一禽兽大飞于17:54分到达垭口,
    图② 大飞达到时光线尚佳,远处“飘带”清晰可见。
    图③ 天路绵延,一直消失在远方。
    图④ 一面是山壁,一面是悬崖,眺望远方,景色壮丽,可惜俺到时天已黑,看得了却拍不着。
    图⑤ 一小时后,天色渐暗,前队开始下山,而俺们还在坡上要死要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驴圈

x
 楼主| 发表于 2014-4-11 22: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令狐白 于 2014-4-15 13:35 编辑

    图① 快递小馨在地上留下的信息,小戴加油!!子浩加油!!小白慢点??……这什么意思,俺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
    图② 海拔不断升高,体力不断下降,折腾一日之后再用十几公里的长坡来做结尾真是禽兽才会规划出来路线阿……
    图③ 终于在18:40分到达垭口,相比大飞的照片,天色已暗了不少。
    图④ 整天给俺戴禽兽高帽的真·禽兽戴毛线已如脱肛野马绝尘而去,其余队友仍在后边用绳命骑着上坡……趁天光犹在,俺赶紧停下来给天际之路拍个照
    图⑤ 在最终集结之后,队伍终于开始下山,黑暗中跟着手电不断冲锋,忽然便迎来了许久未见的大片灯光,小乡镇都幻化出了大都市的范儿,小馨挥着闪灯在路口迎接俺们,重返文明的赶脚真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驴圈

x
 楼主| 发表于 2014-4-11 22: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家朋

本帖最后由 令狐白 于 2014-4-15 14:13 编辑

次日行程:长陔-街口镇镇轮渡-新溪口乡乡-定潭-昌溪-XC-石潭-瀛洲-伏岭-胡家-家朋,共计150公里                              图① 在长陔的那晚睡得很棒,一行人到九点多才慢悠悠地开始第二天的旅程,当然,前面舒服,后面就后悔了……赶路吧,骚年们……
    图②-图⑤ 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这段没什么上坡,多是些起伏路,地面平整,一路飚骑穿越无数小村子,感觉倍儿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驴圈

x
 楼主| 发表于 2014-4-11 22: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令狐白 于 2014-4-15 13:43 编辑

    图① 这条狗跟我们杠上了,从村头到村尾跑了好几公里,先是和右岸帅哥比,然后又被俺追,最后实在跑不动逃到别人家里去了……
    图② 新安江畔街口镇的轮渡,补给、拍照、得瑟、集结,然后就等着上船咯
    图③ 大江两岸景色相当不错,徽派建筑比比皆是。
    图④ 开船咯,一路上被各种乘客各种提问,惊讶的、羡慕的、赞叹的。一如既往,放心里慢慢得瑟~
    图⑤ 达到对岸新溪口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驴圈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驴圈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